高桥一生|堺雅人|玉木宏|长泽雅美|松岛菜菜子

写在老邓千胜之后



4月6日,马刺客场绝杀爵士,勇士主场输给森林狼。


前者让伪新秀邓肯拿到了常规赛第1000场胜利,后者让破公牛72胜纪录几乎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。


邓肯的千胜全部在马刺完成,这可能真会变成前无古今后无来者。因为首先你要在联盟打上20年左右,而且年年常规赛要有50胜。


可实际情况往往是:为了追逐总冠军/高年薪,不断的换新东家。


所以游走过迈阿密的LBJ没可能,前几年战绩平平的库里也没可能。放眼全联盟,现役球员几乎都没可能。


哦对了,邓肯的好基友一号帕克理论上还存在可能,但鉴于他的伤病和年龄,就当没有这事吧……


当然,1997年如果不是大卫罗宾逊伤病逼得马刺摆烂,如果不是凯尔特人费尽心力最终还是没抽到状元签,那么今天的邓肯会在哪里?


我看到的,是这近十九年来,一个大个子在一支球队被一位教练呵斥个不停,直到白了胡须、白了头发。


2003年,我第一次看总决赛,那时直觉上是支持新泽西篮网,喜欢Kidd。但是马刺拿下G5,邓肯是毫无争议的FMVP。


2004年,雅典奥运会男篮半决赛,吉诺比利带着他的阿根廷队打败了美国队。估计邓肯和波波维奇可能是当时梦六队里唯二可以接受这个结果的。


2005年,我不知不觉变成了马刺的球迷,那一年打到G7,我们又是总冠军。


从那年开始,所有人提到马刺时都说老了老了没机会了,但2007年就被打脸。


之后的几年,西决被湖人淘汰、首轮被灰熊黑八、G6被热火逆转...直到2014年第一次在偶数年夺冠,自觉泪已流干。


我自知无比荣幸,因为我热爱的这支球队,给了我如此之长的荣耀时光。我还未曾见过它的没落与重建,这十几年来,大家始终如一,就像球队更衣室贴着的那段名言:

        "When nothing seems to help, I go and look at a stonecutter hammering away this rock perhaps a hundred times with out as much as a crack showing in it. Yet at the hundred and first blow it will split in two, and I know it was not that blow that did it -- but all that had gone before."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我们都是圣城的石匠,静静守卫着阿拉莫。无论你坐在主场球馆抑或电视机前,一次次喊着“Go Spurs Go”的时候,再大的困难也会化作云烟。


时过境迁,即便球场冠名从SBC变成AT@T,球队logo从彩色变成银黑。但GDP还是GDP,即便今年多了双德好戏,但我的眼里还是只看得见这三个老家伙......


这个赛季结束,G&D可能会退役,他们说过希望是用胜利来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。所以狡诈的Manu已经表示会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。虽然如今的阿根廷男篮早已不复当年黄金一代之勇......


我们不愿意挥别青春,本月即将迎来40岁的Tim Duncan,如果你愿意再坚持一年,那么常规赛千胜排名将一定会升至历史第二,超越帕里什的1014场,仅次于贾巴尔的1074场。


当然,这个记录可能对TD来说没什么意义,不过是波波维奇眼里的一份三明治而已。


评论
热度(23)
©Chiaki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