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桥一生|堺雅人|玉木宏|长泽雅美|松岛菜菜子

深夜里那些文具们的前世今生(多图慎入~)


比起动漫、游戏,可能文具是我对霓虹最初的认知——细致、便携、人性化。三菱、百乐、斑马、蜻蜓、樱花、派通、国誉,这些陪伴了我小学、中学的日本文具品牌,质量好的骨灰盒级笔杆,即便过了20多年也经得起考验。


让家里的新老文具们排排站:



【铅笔+自动铅笔 】


staedtler施德楼——HB木质铅笔+美津浓笔帽

pilot百乐——shake系列(型号基本都被磨没了...摇铅功能小学的时候就被同学玩坏了...)

sakura樱花——(依旧磨没不清楚型号...)

rotring红环——300系列 2mm

tombow蜻蜓——olno系列





【铅芯】


Uni三菱——HB 0.5mm x2

Uni三菱——2B 0.5mm





【彩色铅笔】


faber-castell辉柏嘉——水溶彩色铅笔36色





【橡皮】


sanrio三丽鸥——笔形x2

sakura樱花——笔形

plus普乐士——花边修饰带专用

faber-castell辉柏嘉——彩铅专用橡皮





【圆珠笔】

初中和高中阶段基本上都是圆珠笔走完全程的。书写速度珠笔肯定是最快,只可惜漏油+留存时间短,现在再看以前上学记的笔记简直晕花得惨不忍睹啊…


uni三菱——jetstream系列0.7mm 黑、红、蓝(目前最爱用的)

caran d'ache凯兰帝——849圆珠笔(全新没舍得用...)

bic比克——clic clear系列圆珠笔

tombow蜻蜓——口袋笔(还能夹头发~)





 【钢笔+墨水】

我一直写不好钢笔字,主要是选不到合适的笔尖(喂!)…小时候有一个磨合的特别好的国产杂牌钢笔,笔尖是老师傅给我磨好的,所以很合适。不过已经很多年都找不到这杆了…因为不练英文花体字,所以笔尖都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
pilot百乐——ink30ml 黑色

schneider施耐德——M尖

lamy凌美——safari狩猎者M尖

pilot百乐——kakuno笑脸 F尖





【中性笔】


uni三菱——style fit系列五模块、三模块(入了10色0.38mm笔芯)

pilot百乐——HI-TEC-C系列0.3mm黑色、0.4mm蓝色(学生时代最爱之一)

pentel 派通——ENERGel BLN105黑色

muji无印良品——0.5黑色(不知道哪里来的...)


 



【水彩笔】


muji无印良品——水彩笔20色(跟别的一起买的,有些后悔因为两个颜色共用一个笔杆,不方便换新的...)





【荧光笔】


pilot百乐——frixion系列可擦荧光笔(浅色系列三色,浅粉真的很浅...)

uni三菱——propus2系列荧光笔(三色)

uni三菱——propus视窗荧光笔(绿色)





【油漆笔+软头笔】



sta斯塔——metallic系列记号笔(银色、金色)

kuretake吴竹——深浅双头防水系列(铂金灰色)

zebra斑马——秀丽笔(小楷、中楷)




【毛笔】


zebra斑马——灌水毛笔x2

kuretake吴竹——stella闪亮系列毛笔x4(黑色、金色、银色、透明)





【尺子】

我高中是学理科的,所以尺子用的还比较多,不过这几把都是最近才买的,毕竟尺子磨久了就不会再喜欢了…


kokuyo国誉——10cm直尺(透明绿色)

midori——15cm直尺(透明)

hobo——绘图尺(橙色款)

rotring红环——蒙板(有一点划手)





【刀具】


faber-castell辉柏嘉——转笔刀

sunstar太阳星——笔形剪刀(被我粘了点胶带在笔杆上~虽然外壳做工一般,但是刀刃真的特别好用!)

kokuyo国誉——裁纸刀

olfa爱利华——虚线刀(很有意思的刀刀~)

hobo官方推荐的——超薄剪刀(刀尖只有一面有保护,另一面就有点扎...)





【垫板】


olfa爱利华——裁纸垫板(双面,划完之后会自动愈合,A3的贵了点所以选了A4)





【胶水】

从小学用的国货小蓝帽胶水,到中学用的百乐胶棒,胶类的一直在进化啊~

之前的胶棒风干掉了,现在手上的就两款。


kuretake吴竹——笔形胶水(15m)

tombow蜻蜓——蓝色固体胶棒(以前也买过,时间长了不用就干掉了)





【花边带+修正带+印章】

花边带、图案印章放一起,最近的最爱,还有好多款没有收,外壳已经够用了,需要淘几款替换芯~


plus普乐士——荧光蜡笔(蓝绿蜡笔)

plus普乐士——花边带(四叶草、桃心)

plus普乐士——迷你花边带(运动)

muji——标准修正带(跟别的一起买的,其实没什么性价比可言...)

pilot百乐——mini印章(熊熊、星星)


 


【夹子+别针】

其实这两个东西手上没几枚:


midori——mini6色四叶草夹子(好看是好看,可是太紧了!除了硬一点的纸,其他的都很费劲...)

bookdarts——书签(分装,古铜色)

无品牌——回形针、长尾夹


 


【胶带】

这两个都是大坑,进去出不来,而且还容易乱囤货:


分装胶带——mt等(分装板建议选圆角磨砂面的,直角的我都自己修剪成圆角了否则太划东西...用了宜家的盒子装,长度正好)

整卷胶带——mt的2卷(着急用胶带的时候在page one里买的,肯定是贵了...买了一个收纳盒,黄色大象是tb上卖外贸服装的卖家赠的...)





 


【贴纸】


midori——ojisan系列seal book、mini贴纸(又是舍不得用系列...)





【手帐】


hobo——本皮(树莓色)+A6春季版文库特典+束带

hobo——文件夹(一套3枚)+垫板+pvc书皮(透明、雨天)





 


【文件袋】


midori——按扣式A4文件袋(上面是midori的memo本,可以折成六角星)





【文具盒】


muji无印良品——中号笔盒(赶上降价中,不买白不买,感觉大号的不如这个实用)





【设备】


memobird(也叫“咕咕机”,加上耗材也不贵。新入手的,很小巧很喜欢,准备用胶带贴一下外壳~希望app功能再丰富一点儿,如果出迭代产品就更好了。)



(以后再放打出来的小票吧~)



~~~~~~~~~我是不淡定的分割线~~~~~~~~~



今年の愿望清单:


  1. rotring的2mm铅芯

  2. pilot的色彩雫【冬将军】、【稻穗】、【雾雨】

  3. pilot带胶垫的0.4mm黑色(0.3得太细了…总感觉笔尖要断)

  4. zebra的mildliner系列15色(看大部分人都推荐的,早知道就不买muji那套了…)

  5. midori的2款黄铜尺子(确实不便宜,但是材质手感一流,不会划手)

  6. olfa裁纸刀(单纯想配套而已…)

  7. plus的各类花边带(彩虹蜡笔、汽水、学习、生日、熊等等等等)

  8. lion的超大号回形针(在HAY店里看到的,还能当吊坠...)

  9. bookdarts盒装书签(圆盒子太美了!)

  10. mt整卷胶带2-3枚(因为我的胶带收纳盒已经买了,里面还有空位置,不放满了看着难受…)

  11. 各类分装的日本和纸胶带(因为永远买不够...)

  12. hobo的像素款本皮(因为家里有一个midori的空白内芯在裸奔)

  13. leuchtturm1917硬皮A5深灰色方格本(纸质好,颜色美)

  14. hobo卡片收纳袋(不凑全套难受系列)

  15. midori的桌面清扫小车(方形蓝色款的超可爱)

  16. 家用喷墨打印机(家里有一台brother一体机,但是打不出分辨率高的彩色图了…)

  17. 佳能cp1200照片打印机(如果不看耗材费用就直接入了啊…可惜耗材偏贵)


 


评论(3)
热度(36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hiaki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