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桥一生|堺雅人|玉木宏|长泽雅美|松岛菜菜子

跳进文房具の坑

在入了hobo家的手帐系列之后,周末抽时间收拾了小屋的老书桌(80年代初的产物),so...又是一笔开销,坑妈啊!

P.S  之后有时间再补图吧...下面是没完全成形毛坯版...




一、布置改造篇


1、桌面

本来是张长木头桌子上面铺了一层米色花蕾丝布,然后盖了一层玻璃板,这个陈列已经30年了......周末果断入在Cath Kidston店里买了一套两枚装の茶巾,虽然比桌面小一点,但可用区域正好够用了。两枚叠在一起,上面是蓝底大花,下面是白底小碎花(因为清淡一点的组合装没有啊......以后准备tb上看看有没有单枚可买的)


2、抽屉

这张老书桌设计特别简单,只有两个一样大小的抽屉在桌面下方,一左一右。我把里面的老物件清理腾空之后,用cath家包装纸和多年前vm家手提袋裁好后垫在抽屉里,搞定!其实比较理想的是用帆布,以后有时间再说吧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二、旧物新用篇


1、ikea收纳盒

一个是蓝色带盖的扁长盒,里面有插片可以随意区隔空间。由于年久老化,合页的位置已经有裂纹了,不过放在桌上可以用。另一个是经典款的收纳盒,选了透明的拿过来用,目前还没想好装什么......


2、muji相册

去年年底买的,很厚,之前的照片装完了还剩下一半没用,立起来靠墙放正好~


3、cath kidston台历

之前满额赠的台历,正好配茶巾一起用上。


4、ikea台灯

用了很多年的折叠台灯......今天早上决定换掉它,因为下面的固定夹的特别不稳,头重脚轻的感觉。然后入了ikea那种一次性灯泡的小灯,79元一个,选了夹子款和底座款,怕一个光源太弱,都买的是古铜色,等收到后在上图看看效果~






5、装饰物


基本都是私物藏品:

红邮筒存钱罐(放碎纸)

hello kitty红色小手提箱(放橡皮)

红色老爷车模型(摆拍时候用)

荷兰瓷摆件(kiss和小鞋的都有)

l'occitane家居香水(冬日森林,这个要配棉花或者藤条稍微堵住一点瓶口,否则挥发会很快,所以在tb上买了藤条...)

糖果铁盒(装点贴纸、卡片、杂志剪页之类的很合适)

相片架(别人送的,款式和倾斜角度很喜欢,只不过因为设计的原因只能看单面而且只能横向摆放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三、新货入手篇

呃...昨天溜了一圈儿muji

亚克力收纳盒(放笔类)、名片包(放卡片)、B6横线本(买错了...)、中号文具盒(25元变18元优惠中,果断入~其实多买几个更好)

好的吧,早上又跟着台灯一起买了ikea纸质笔筒三件套。



刚才又买了一个组合型带抽屉的收纳架、一个长条插筒、一个A4收纳篮、一个胶带收纳盒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四、各类文具篇


1、彩铅——faber-castell36色水溶(以前《秘密花园》时用的)

2、修饰带——plus修饰带&mini花边(目前收了3、4款,还有2、3款也要入手)、muji修正带

3、钢笔——schneider&lamy,因为几年前的lamy墨水风干了...昨晚又买了百乐的kakuno笑脸钢笔和黑色墨水~

4、走珠笔——三菱uni-jetstream圆珠笔(真的是超级好用,黑红蓝都有)

5、中性笔——三菱uni-style fit(目前收了10个颜色,0.38mm,笔杆一根3模块、一根5模块)

6、自动铅笔——rotring300(最爱的之一,除了握感差一些)、pilot-shake(老款)、蜻蜓olno、三菱uni铅芯

7、软头笔——zebra秀丽、吴竹stella

8、橡皮——faber-castell彩铅橡皮、sakura笔形橡皮、plus修饰带专用橡皮

9、黏胶——蜻蜓固体胶棒、吴竹两用胶水笔

10、彩笔——sta照片笔(金/银)、三菱uni-propus3色荧光笔、三菱uni双头视窗笔(绿)、pilot摩擦3色荧光笔、muji20色水彩笔(新收的,不知道好不好用)

11、尺子——kustuwa学生直尺(11cm)、midori学生直尺

12、刀具——kokuyo美工刀、olfa虚线刀、sunstar笔形剪刀

13、书签——bookdarts书签(分装)

14、印章——pilot装饰印章(应该只收了2款,其他的还在找~)

15、纸张——midori空白文库内页、muji单词本

16、胶带——mt、mark's、仓敷意匠(还有一些零散的日系,都是分装啊分装!整卷只买过2卷mt的)

17、贴纸——midori ojisan系列(其实挺贵的...国内货也不多)

18、其他——相片角贴、长尾夹&回形针、midori夹子、绘图功能尺(民间设计)、角落生物文件夹、轻松熊笔袋、sonny angel动物造型手办2个、香氛挥发用藤条(这个真是绝了~)、olfa双面切割垫板、rotring擦线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.S  先记账到这里,我倒要看看自己还能买出些什么......昨天还看了几本设计、排版的书籍......今天准备下班后看看多肉植物......

如此繁复+厚重的形式主义,只是为了......督促自己好好自学日语啊!否则为毛这么豪放的买买买啊!!我的一个抽屉里都装的是日语教材啊!!!

我决定半个月内暂时不再入与文房具有关的东西了,吃土吃到下一个信用卡记账日开始!



评论(3)
热度(91)
©Chiaki
Powered by LOFTER